2013/2/1

TP-LINK TL-WR702N 口袋型路由器



這個年代幾乎人人都有智慧型手機,
行動網路也已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存在,
當人在國內時,行動網路固然暢行無阻,

不過碰到出國的場合,由於目前漫遊上網的費率仍高,
因此大概都只能靠飯店或店家的 WiFi 來上網。

去年到日本時,雖然飯店有提供 WiFi 上網服務,
但只有在飯店大廳和 2F 才收得到 WiFi 訊號,
想收個信或上個網都還得下樓才行,不是很方便。

回來之後在網路上試著尋找解決方案,
發現了可以直接把有線網路轉成無線的「無線路由器」。

它有一種特別的「AP 模式」,只要把飯店的實體網路線接上,
機器本身無需進行任何設定,就能透過它轉成 WiFi 訊號,
分享給你的筆電或行動裝置、平板,直接使用無線網路。


↑TP-LINK TL-WR702N 機身尺寸

TP-LINK TL-WR702N 的體積很小,大概跟信用卡的尺寸差不多,
當然它轉出來的 WiFi 訊號距離不太遠,但供應一個房間使用已綽綽有餘。

電力是透過 USB 供電,可插在電腦、行動電源或插座上,
由於體積小隨身攜帶方便,可算是出國時不錯的網路解決方案。



↑TP-LINK TL-WR702N 機器上的插孔

「AP 模式」就是只要把旅館或飯店的實體網路線,
接在上圖機器左邊的「LAN/WAN」插孔位置,
然後把 USB 線插上「Power」的位置。


↑TP-LINK TL-WR702N 電力接法

USB 電力供電的來源可來自於電腦、行動電源或 USB 轉接插頭。


↑TP-LINK TL-WR702N WiFi 帳號密碼

線接好之後,看機器背面的貼紙,上頭有印這台機器預設的 WiFi 帳號跟密碼,
只要在你的手機及行動裝置、筆電上設定這組帳號密碼,然後就可以上網了,

(PS:若飯店的網路有連線帳號密碼,則要另外在上網時自行輸入)

底下是「AP 模式」連線的影片教學,影片中使用的機型是 TL-WR700N,
TL-WR700N 是直接做成變壓器插頭的樣子,只能吃插座的電,
這種設計不需要 USB 線,但如果飯店的插座離網路線太遠的話會很不方便。

↑「AP 模式」設定方式

除了「AP 模式」外,TP-LINK TL-WR702N 也支援「ROUTER 模式」,
ROUTER 模式要進電腦用瀏覽器進行設定,可以自行更改 WiFi 連線的帳號密碼,

使用的方式跟 IP 分享器很接近,不過由於可能牽涉到網段設置的部份,
這裡先略過不提,有需要的可以參考底下的影片或自行研究。

↑「ROUTER 模式」設定方式

底下附上目前 TP-LINK 出的四款不同等級無線路由器機種比較表:


↑TP-LINK 無線 N 迷你口袋型路由器比較

1.最左邊的 TL-WR700N 是直接做成變壓器插頭的型式。
2.我買的型號 TL-WR702N 是左邊數來的第二款。

3.左邊數來第三台的 TL-MR3020 具有 3G/3.75G 的網路連線功能。
4.最右邊的 TL-MR0340 有內建充電電池,充電後可在無外接電源的環境使用。


目前 TP-LINK TL-WR702N 在 PCHome 上的價格是 649 元。

中華電信:去年國際漫遊上網傳輸量增加近 5 倍(內有目前國際漫遊上網費率)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78470

TP-LINK TL-WR702N 150Mbps 無線 N 迷你口袋型路由器(官網介紹):
http://www.tp-link.tw/products/details/?categoryid=241&model=TL-WR702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