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30

2008 香港行遊記.第四天(下):九記牛腩 & 義順牛奶公司 & 香港~台北

在時代廣場附近的皇后餅店、買完牛軋糖和餅乾等等要帶回台灣的伴手禮之後,
我們從銅鑼灣地鐵站搭車前往上環,準備到九記牛腩去吃午餐。


↑空盪盪的地鐵車箱

上環站目前是港島線地鐵往西行駛的最後一站,
大部份的旅客在列車開到中環時就紛紛下車了,往上環的車箱內幾乎沒什麼人,
港島線未來會由上環站延伸至港島西區的堅尼地城站,到時上環站應該會更熱鬧。


↑上環站

上環站的牆壁上印了以書法字體書寫的上環兩字,看起來頗有氣勢,
我很喜歡這樣的字體設計。


↑上環站外

走出上環站,地鐵車站外頭有個小型廣場,不少人逗留在廣場上休息,
馬路的位置比廣場略高一些,若要從廣場走到馬路得爬上台階。


↑領錢

由於稍早在銅鑼灣的皇后餅店買糖時,把身上的港幣用到只剩下 15 塊,
雖然可以直接拿台幣到找換店去換港幣,但帶著的台幣即使全換了也只有三百港幣左右,
正巧上環車站附近就有家富邦銀行,於是我立即到銀行外頭的提款機提款,
富邦是台灣來的銀行,原先以為在富邦提款或許可以省下一些手續費,
但最後富邦銀行的提款系統似乎還是認定為跨國交易。


↑收據

有了上回在美國用提款機領錢的經驗之後,在香港提款時就比較不怕會出狀況了,
香港一樣也是使用磁條卡的四位密碼來領錢,這台機器有提供領取 100 元港幣的額度,
我在這裡領了 400 港幣做為接下來的盤纏。

台灣以往的提款卡也是磁條卡,但由於詐騙、盜領集團猖獗,
目前已經是世界上第一個全面換發使用晶片提款卡的地區。

幾年前台灣街頭陸續設立了許多無人銀行,這種無人銀行為了防搶,
以往要提款時得先拿手中的提款卡在門上的讀卡機刷卡才能進入,
盜領集團看準這一點,直接對無人銀行門上的讀卡機動手腳,利用它來搜集持卡人的資料。

由於盜領案件層出不窮,當警方循線追查時才發現許多人的資料都已經外流,
事態已演變至不可收拾的地步,最後做決策的金融部門下了決定,
將台灣的提款卡全數更換為晶片卡,所有的無人銀行也都取消了先刷卡才能開門的機制,
當時一位參與決策的官員是我弟學校的講師,此事便是由他所轉述。

當然台灣發行的提款卡也都還保留了磁條卡的功能,
但無法在台灣的提款機使用,只能在出國時用於其他國家的提款機,
因為台灣絕大部份的提款機都已經改為只接受晶片金融卡,
反過來說,外國朋友在台灣旅行時若需要領錢,就不是那麼方便了。


↑皇后大道中

領完錢之後我們按著地圖開始往九記牛腩的方向走,
在路上看到了皇后大道中的路牌,這讓我一直想到羅大佑的那首《皇后大道東》,
回來之後在 youtube 上找了一下,發現當年這首歌的 MV 真是超級蠢的~X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nW4CbmBCT4


↑上環街景

上環的道路都是斜坡地,對我已經不太舒服的雙腳來說的確是項嚴苛的考驗,
幸好早上出發前靈機一動在鞋裏多墊了一雙襪子,要不然走完這段路的下場可能會很慘。


↑上環街景

沿著威靈頓街走了一會兒,我們看到了蓮香樓,
從蓮香樓右邊的坡道再往上走一小段就能通到九記牛腩。


↑蓮香樓

蓮香樓是家有百年以上歷史的老茶樓,本店在廣州,由於蓮蓉做得相當出色,故名為蓮香樓,
蓮香樓的蓮蓉包只在早午兩個時段才有供應,由於選用湖南的啡紅色湘蓮作餡,
因此製成的蓮蓉包蓮子餡泥也是淡紅色,相當特殊,蓮香樓還有一些以蓮蓉作為主題的特色小菜,
由於事先沒有做功課研究,經過蓮香樓時只是拍個照就繼續前進,要不然一定會買個蓮蓉包來嚐嚐。


↑啤酒廣告

在路邊看到的啤酒廣告,代言的明星是李連杰,但他的照片比例好怪,頭的部份超大,
海報上寫了「一齊來生力」,難道是喝了頭會變大所以比較有力嗎?XDD


↑上環街景

轉彎之後又是大斜坡,感覺應該有 30 度吧。


↑九記牛腩

經過一連串的爬坡之後,我們終於走到了九記牛腩,(開店時段 12:30~19:15、20:30~23:30)
九記在香港至今已有 90 餘年的歷史,以清湯牛腩及咖哩牛腩聞名,湯底以特殊中藥配方製成,
週日及例假日休息不營業,一般營業日的 19:15 至 20:30 是員工的晚餐時間,也是休息不營業。


↑九記牛腩

進到店內,服務人員讓我們上到二樓用餐,或許因為是星期一下午,店內客人不多,
坐定位之後理光頭的店員過來幫我們點餐,他的記性不錯,只聽一次就全記起來,完全不用寫單子。


↑菜單

我原先想點「上湯牛爽腩」(半筋半肉),但服務人員說沒有(晚上才有),
於是我改點了「上湯牛腩」,「上湯牛腩」是淨牛腩,只有湯和肉,
後來吃了一點小丹尼的麵條才發現我應該點「牛腩伊麵」。


↑上湯牛腩

這是我點的「上湯牛腩」,滿滿的一碗肉,湯的部份是用牛骨熬了超過九個小時的精華,
這樣品質的肉和湯用來煮牛肉麵是再好不過了,跟第一天晚上在銅鑼灣吃到的華姐清湯腩比起來,
雖然都相當好吃、各有所長,但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九記的濃郁口味。

牛腩是廣東人對牛腹部下側肉的稱呼,分為坑腩、爽腩、腩底、腩角、挽手腩等部位,
其中以量多的「坑腩」和半筋半肉的「爽腩」最常為料理所使用,牛腩的肉質鮮美且富嚼勁,
像九記牛腩這種善冶牛肉的店家更能充分的引出它的美味。


↑牛腩伊麵

這是小丹尼點的牛腩伊麵,看到照片之後我又想飛去香港了~XDDD
牛腩配上伊麵一定超級好吃的啊!我應該點這一道才對的。


↑郊外油菜

這是 Wendy 點的郊外油菜,味道如何已經不太記得了,
或許是因為有牛腩在桌上的時候,油菜相較起來就不怎麼重要了吧。XD


↑楊耀記

吃完美味的九記牛腩之後,走出店家時在正對面發現了這個紅色立牌,
似乎是國父孫中山先生當年和友人聚會的地方,目前現址所在位置的店家賣的是茄汁通粉,
自從早上在澳洲牛奶公司吃了腿蛋通粉之後,我對於使用通粉所做成的料理都已經沒有任何期待了。XDD


↑楊耀記

雖然店家賣的是茄汁通粉,但慕名而來的遊客還是坐得滿滿的,
明明對面的九記牛腩比較好吃,為何這麼多人竟捨牛腩而就通粉呢?XD


↑藝術家小店

往回走的路上,我們在九如坊看到了一家頗有設計感的小店,於是進去繞了一圈,
店內散佈於牆面各處的圖騰都畫得很仔細,看得出是花了很多時間才完成的,
販售的商品是帶有老闆自己設計圖案的各式卡片、衣服、玩偶、生活用品等等。


↑上環街景

走著走著,我們回到了蓮香樓附近,雖然是下坡的路段,
但腳痛的我走起來感覺也不算輕鬆。


↑JB GROUP 香港精英賽旗幟

在蓮香樓對面掛著的 JB GROUP 香港精英賽旗幟,右上方那個麒麟標誌是香港的 CIS 形象設計。
這個形象設計來自於 2000 年 2 月,當時香港策略發展委員會提出建立香港識別品牌的計劃,
最後香港特區政府並以 900 萬港元委託顧問公司,為香港設計出這個代表性標誌。

此標誌公佈後,正面的意見指圖案設計色彩鮮艷具動感、飛龍標誌有助加強宣傳香港的形象,
反面的意見則批評勞民傷財、浪費公帑、圖案中的香港「HK」字樣不明顯、
飛龍未能清楚反映香港的金融中心形象等等。


↑消防栓(紅)

在威靈頓街路旁見到的紅色消防栓,香港的消防栓看起來很「壯」,台灣的消防栓感覺就纖細許多,
所謂「萬事莫如救火急」,消防栓還是大支一點比較好。XDDD


↑威靈頓街

威靈頓街是條舊區街道,以當時的威靈頓公爵命名,
由照片上的老舊木屋頂就可以看出威靈頓街的年代已經十分久遠。


↑八珍醬園

我們沿著威靈頓街往東走,走了一小段之後到了八珍醬園,
八珍醬園的甜醋和豉油(醬油)在香港十分知名,已經有七十餘年的歷史,
目前產品主要走精緻、養生的路線。


↑八珍醬園

由於正值蘿蔔產期,八珍傳說中只有農曆年前才有的蘿蔔糕正好有貨,
Wendy 聽了店員的介紹之後買了蘿蔔糕回台灣,我則是幫我媽帶了些陳皮梅。


↑上環街景

隨著越來越接近中環,街道的感覺也越來越顯得熱鬧,
我們在這個路口停留了一下討論接下來的行程。


↑上環街景

在討論的過程中,有「奶茶人」稱號的小丹尼表示,
在他買的「空姐出的旅遊書」裏介紹了上環地區一家好喝的「絲襪奶茶」,
店家位於擺花街,找了一下地圖發現擺花街就在附近不遠處(上一張照片的天橋右邊),
於是我們便朝著販賣「絲襪奶茶」的店家「蘭芳園」前進。


↑威靈頓街

威靈頓街再走過去一點就是鏞記燒鵝,第三天跟 Michelle 逛蘭桂坊時有經過這裡,
賣「絲襪奶茶」的店家是在這張照片的相反方向。


↑擺花街 杏讌樓西菜館

走在擺花街上,我們又見到了記載國父孫中山先生事蹟的紅色立牌,
Wendy 邊走邊說起了國父當年在香港受困於英國領事館的故事,
詭異的是,除了我之外的其餘三人對這個事件都還有印象,
甚至連他是被關在領事館二樓,後來在某某人的幫助下成功脫逃的細節都講得出來,
最後還可以進一步對於當事人的心理狀態進行分析,真是見鬼了,小學課本上真有教過這一段嗎?XDD


↑蘭芳園

一邊說著國父的故事,我們走到了擺花街上的蘭芳園,蘭芳園看起來不大,
外頭看來就像夜市裏的小攤子,裏面似乎有座位,由於十分狹小、門口沒有進出的空間,
我們跟 Wendy 說了要點的飲品之後,就退到蘭芳園對面的便利商店前等待了。


↑八卦雜誌

等待的過程中,在便利商店的書報架上見到了香港有名的八卦雜誌,
仔細一看,果然標題都下得相當犀利,諸如「喪笑默認」、「高清嚇攝」、「皺皮爛牙」等等,

「高清」指的是高解析度的意思,比方香港在 2008 年會有支援高畫質電視機(HDTV)的電視訊號,
我們就可以說:「香港的電視即將要邁向『高清』的時代」。XDD


↑蘭芳園絲襪奶茶

在蘭芳園對面等了一會兒,「空姐出的旅遊書」所介紹的絲襪奶茶終於出爐,
Wendy 說店家真的是使用絲襪來過濾茶葉,這大概就是名字的由來了,
只是敝人資質愚魯,絲襪奶茶喝起來感覺似乎跟一般奶茶沒什麼不同,
這點可能要請「奶茶人」小丹尼親自來跟大家解釋一下其中的差別了。XD

時間已接近下午三點,我們商量之後決定直接往下走到中環地鐵站去搭車,
大師和 Wendy 要利用最後一點時間去逛旺角的 H&M,我跟小丹尼則是前往旺角的潮流特區選購記念品,
決定目的地之後大家走回威靈頓街,沿著昨天 Michelle 帶我們走過的路尋找地鐵站。


↑消防栓(黃)

在威靈頓街路旁見到的「黃」色消防栓,香港的消防栓看起來很「壯」.....

等等,記得剛剛看到的消防栓是紅色的啊?那這支到底是什麼?
看樣子應該是消防栓沒錯,香港消防栓的顏色沒有統一的標準嗎?


↑鹽堆

沿著威靈頓街走向中環,在某家日式料理店門口見到的鹽堆,
這是店家放置用來避邪的鹽,我還是第一次親眼看到實物。


↑日式料理店

門口擺放鹽堆的日式料理店招牌。


↑滅火器(藍)

到了中環地鐵站,我們搭著地鐵荃灣線前往旺角,
在地鐵上看到了藍色的滅火器,台灣的滅火器都是紅色的瓶子。


↑地鐵旺角站

到了旺角站,我們約好五點直接回飯店門口集合之後就地解散,
我和小丹尼憑著薄弱的印象尋找著第二天早上跟 Michelle 走過一次的「潮流特區」,
由於跟 Michelle 來逛的那天我們到的時間比較早,「潮流特區」很多店家都還沒開始營業,
因此小丹尼想要買來送人的東西沒買到,所以我們才又過來一趟。


↑山東街

旺角地鐵站外的山東街,在香港的第二天,我們跟著 Michelle 在這裏附近走過好幾回。


↑信和中心

我們薄弱的印象果然不是很可靠,要找的是明明潮流特區,
結果最後走錯進了信和中心。


↑信和中心

雖然走錯了,但其實還是不太確定自己是否真的走錯,XD
於是我們將錯就錯的在信和中心裏逛了起來,
信和中心裏賣的東西檔次比起潮流特區要高出許多。


↑信和中心

信和中心的洗手間真是驚人(的髒),簡直是我所見過最可怕的廁所了,

在信和中心裏一層一層的逛完一圈,但依舊沒找到小丹尼要買的東西,
於是我們離開信和往回走,走到一半忽然在路旁發現了潮流特區,
原來它不在彌敦道上,而是在拐進去的巷子裏,難怪剛才怎麼找都沒發現。

由於約好集合的時間逐漸逼進,我們在潮流特區裏都不自覺的加快腳步走路,
在三樓的某家店內,小丹尼終於買到了要送人的記念品,買完之後我們立即離開潮流特區走回旺角站。


↑小吃店

「煎釀三寶」是港澳地區常見的街頭小吃,
通常讓顧客以「三件五元」的價錢,從一堆煎釀食物裡挑選三件,
不過通常以茄子、青椒和豆腐這三種食品最受歡迎。

「煎釀三寶」也是我這次在出發到香港前就想要吃吃看的東西,
我們走回旺角地鐵站的途中,在路邊的小店發現了賣「煎釀三寶」的小吃店,
於是立即停下來購買,當場了結了一個心願,我點了茄子、牛丸和一兩樣不知名的炸物,
牛丸真的很棒,由於不好邊走邊吃,我們很快的在店門口分食完畢,之後繼續走回旺角地鐵站。


↑Subway

記得之前幾篇曾經寫到,「Subway」的美式用法是指地下鐵、地下鐵火車,
而在英式的用法「Subway」指的是地下道、地道,在香港使用的是英式用法。

走到一半大概是昏頭了,我們看到地下道的牌子上寫著「Subway」,以為是地鐵站就走了進去,
其實這個「Subway」指的是穿越彌敦道大馬路用的地下道,
我們走著走著,直到發現怎麼好像已經過到馬路的另外一邊了,這才知道我們鬧了個笑話。
(後來走出地下道才看見上面這張照片牌子上寫的中文說明~XD)


↑地鐵購票機

由於我們購買的八達通餘額剩下港幣 2.5 元,Wendy 事先提醒我們將它留下來支付機場快捷的車資,
機場快捷票價卅五,餘額不夠的部份會先由八達通的押金裏扣除,所以用剩下的 2.5 元來支付機場快捷會比較划算,

也因此由旺角坐地鐵回油麻地的時候,我和小丹尼就利用車站裏的自動購票機買了單程票。


↑成人單程票

香港的地鐵票卡外觀設計得很樸素,不像台灣的捷運票卡總是印有各式各樣的圖案。


↑往油麻地

在等車時我們稍微計算了一下時間,發現坐車回到油麻地之後還有一小時才集合,
小丹尼問我有沒有什麼未了的心願,我回答大概只剩下一直沒去的義順牛奶公司了,
義順牛奶在油麻地就有分店,於是我們決定順路去吃個薑汁燉奶之後再回飯店集合。


↑義順牛奶公司

出了地鐵站,走了一小段路就到了義順牛奶位於油麻地的分店,
我們坐下來開始點東西,我點了一份凍薑汁燉奶,小丹尼點了一份紅豆燉奶。


↑凍薑汁燉奶

這是我點的凍薑汁燉奶,薑汁跟牛奶的味道混在一起還挺不錯的,
口感有點像是嫩布丁,是道很有趣的點心。


↑紅豆燉奶

由於小丹尼不喜歡薑汁,所以點了紅豆燉奶,
沒有加薑汁的牛奶凍吃起來的感覺不知道會不會很像奶酪。:P


↑凍薑汁燉奶

門口冰櫃裏的一整排薑汁燉奶,這是義順牛奶公司的招牌點心。


↑義順牛奶公司

吃完薑汁燉奶,了卻在香港的最後一個心願之後,
離開前我們在門口拍了張義順牛奶的照片留作記念。


↑鷹架

沿著巷子走回飯店,在路上看到了這棟外表完全被竹製膺架所覆蓋的大樓,
真是驚人的工程,要這樣搭滿一整棟樓真的很不簡單。


↑天后廟

走回到帝豪海景酒店門口,離大家約好的集合時間還有十分鐘,
小丹尼提議利用這段時間到飯店對面的油麻地天后廟去看看,
這也是為了避免回來之後被人家笑說明明住廟街旁,卻沒進去參觀過,
於是在準備離開香港前,我們終於找到時間進去看看了~XDD


↑天后廟前的公園

天后廟的前頭是一座小公園,牌子上寫的是「油麻地社區中心休憩花園」。


↑油麻地社區中心休憩花園

公園裏還算空曠,只有一些長者坐在椅子上休息,正前方的廟宇就是油麻地天后廟。


↑天后廟

這是油麻地天后廟的正門,廟方的開放時間只到下午五點,我們正好趕上最後的參觀時間,
原先想在廟裏求個籤看看,但看到牆上寫著求籤要先繳費,只好放棄了。


↑飯店

在天后廟內繞了一圈之後,我們回到飯店門口等待 Wendy 和大師,
在飯店門口等了約五分鐘,Wendy 和大師就出現了。


↑領取行李

我們在飯店櫃檯向服務生領取了早上寄放的行李,
接著一行人就拖著行李走到巴士站牌去坐機場快捷巴士。


↑搭機場快捷

走出飯店,一開始還走錯方向,大概走了將近五分鐘才發現方向不太對,
於是又花了五分鐘拉著行李走回飯店另一頭的站牌,由於還沒找到站時錯過了一班車,
我們在機場快捷巴士站牌前面等了約十五分鐘才坐到車。


↑機場劃位

坐上機場巴士,卸下行李,我們終於鬆了一口氣,
我在車上打了通電話回台北跟公司多請一天假,
結果其他三人聽到之後當場痛批這是極度無恥的行為~XDDDD
事實上我一月七號的時候在 2008 年還沒上過班,
老人家多休息個幾天總是好事,諸位年輕人就不要計較太多了~XDD

一個小時之後我們到了赤蠟角機場,時間大約是晚上 18:30。


↑泰航

在泰航的櫃檯劃好機位,託運完行李,我們開始想辦法要將身上剩餘的港幣花光。


↑奇華 沙琪瑪

在泰航 check in 櫃檯的後面有個奇華餅家的舖子,我在裏頭買了 100 元港幣的沙琪瑪。
Wendy 和大師在一家賣簡餐的店點了東西吃,所以我和小丹尼就直接先到出關的櫃檯。


↑前往檢查區

通過了出關的櫃檯,我們前往檢查區進行隨身攜帶行李的檢查,
小丹尼在這裡檢查沒過被攔了下來,檢查員一開始以為是皮帶有金屬反應,
最後逐一卸下身上裝備之後才發現是放口袋裏的大雄玩偶含有金屬成份,
真是嚇了一跳,我還以為小丹尼又不慎夾帶了像瑞士刀之類的危險物品上機咧。XDDD


↑閘口

檢查完隨身行李之後,我們在免稅店逗留了一會兒,但沒看到想買的東西,
與 Wendy 和大師在乘車處前會合後,我們一起坐著電車到登機門。


↑航班表

我們坐的是編號 TG630,20:15 飛往台北的泰航班機。

登機門這邊的免稅商店數量比較多,我算了算身上剩餘的港幣還有一百多元,
但時間已經接近登機,於是趕緊在登機門旁的書店買了幾本老夫子漫畫和一本 PSP 雜誌,
小丹尼後來也買了本漫畫把錢花完,我剩下了 13 元港幣帶回台灣。

買完東西後我們開始排隊準備登機,Wendy 和大師打了通電話到 Kitty 和 Michelle 的手機,
我們在語音信箱上留了言,不久之後 Michelle 打了回來,然後大家輪流跟她說再見直到登機的前一刻。


↑機上購物

上了飛機,小丹尼拿出三天前飛往香港時在飛機上購物失敗的那張訂購單,
準備再次嘗試機上購物,一上飛機我就一直要他趕緊把單子交給空姐處理,
但小丹尼則是一直在觀望情況,最後終於鼓起勇氣把填好的訂購單交給空姐,
空姐查了一下貨號,告訴我們已經沒貨了,就這樣小丹尼又被泰航空姐拒絕了一次~XD


↑機上餐 魚飯

這是泰航機上提供的魚飯餐點,跟這幾天在香港吃到的美食比起來,
這魚飯看起來的確是簡陋了一些~XDD


↑領取行李

在飛機上跟小丹尼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工作的事,
經過一個半小時的飛行,我們從香港回到了台灣。


↑國光號乘車處

領完行李,搭著國光號回台北,也結束了這趟為期四天的香港旅行。


行李↗

被一件 H&M 外套和十瓶牛車水塞得滿滿的旅行箱,
這旅行箱的空間的確是小了一點。


↑本篇文章內容的實際移動範圍

紅色的粗線所標示的是本篇到目前為止的移動範圍,從銅鑼灣到上環、旺角、油麻地到機場。


~ 香港行遊記.全劇終 ~



這次到香港,除了要感謝香港地陪的熱情款待,也要感謝同行的大師、Wendy 和小丹尼,
因為你們出發前預先做了不少功課,在香港的這幾天才能過得如此輕鬆愉快。

我們在 1/7 回到台灣,今天是 1/30,
過了廿三天才將遊記寫完,比我原先預計的要來得久一些,XD

總共寫了九篇,內含 600 張圖檔,
用 MS Office Word 算了一下字數,總計大約是五萬四千字左右。

從完成的日期來看,(1/08、1/09、1/10、1/12、1/14、1/19、1/22、1/24、1/30)
前幾天都是一天寫一篇,後來慢慢變成兩天一篇,
最後變成隔三天、五天、六天,果然是越寫越沒力~XDDD

若沒有 Kitty、Michelle、Wendy、大師適時的催稿,或許沒辦法這麼快就完成吧。

無論如何,總算是告一個段落啦~:)

10 則留言:

  1. 港島線的書法字是由一位地鐵建築師寫的: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6%B8%AF%E5%B3%B6%E7%B6%
    AB&variant=zh-hk

    我都沒有吃過九記牛腩 & 蘭芳園... 我朋友的食評就覺得九記的咖喱牛腩伊麵最好吃:
    http://blog.pixnet.net/peggytsang/post/654623
    那上湯牛腩看來很大的一碗啊.... 好想吃~~~

    消防栓是紅色的沒錯, 不過我也見過銀色的... 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了...

    你們兩個男的居然去了信和... 沒有遇到派賣A片卡片的大叔是走運了 XD
    其實潮流特區只是在信和旁邊 :X
    拐進去的巷子? 那是登打士街... 你們再往前走, 過了小吃店就是charlie brown cafe 了 (在二樓)

    八珍醬園有名的不是用來弄婦女生產後吃的薑醋那些甜醋嗎? 原來還有蘿蔔糕 *筆記*

    那成人單程票變得蠻漂亮的 :p

    你們在T2 翔天廊出境耶!!!!


    看完大休的遊記, 看來下次要好好做功課才敢做地陪了 //逃
    我朋友說大休的觀察力很強, 而且會看一些平常人不會看的東西 //光速逃~

    回覆刪除
  2. 九記對面那個茄汁通粉店是"勝香園"喔(招牌:豬扒脆脆、鮮茄牛肉通粉、奶油沾醬麥多、牛油檸蜜脆
    脆、檸檬可樂煲薑~出發前有列給大家參考,但我自己都忘記印出來...超白痴的)
    那個國父什麼的大概是旁邊那一棟或已經拆掉了,我後來看到食客碗公上的字才搞懂,抱歉誤導大家
    了:P看來大家都很愛這間牛腩耶,牙齒沒力的我真的不會品嘗肉食的美味~果然是老人~*茶*
    我們買了八珍醬園的蘿蔔糕&芋蝦,兩者都又肥又好吃XDDD
    感謝大休左邊有列的"香港味道"一書的推薦,基本上很多阿廢堅持的行程都是他推薦的,作者騙我的話
    就去撞牆吧~~
    btw 我們的最後一站也在旺角呀!!我們兩個女人去H&M最後一博,本人心急之下狂掃了兩件沒打折的外
    套,一口氣把包包也塞滿了...女人真是逼不得的動物呀~又,你們居然有逛到廟街的"廟",我輸了!!
    歡迎加入一年一次香港由的行列吧,畢竟還有很多美食還沒征服耶~

    回覆刪除
  3. 那個李連杰代言的飲料是生力啤酒啦(San Miguel)
    一齊來生力應該是廣告詞才對

    牛腩伊麵好好吃啊*翻滾加尖叫*
    我不該點河粉的
    因為伊麵超好吃
    又Kitty 九記份量不多 
    照片看起來很大完全是錯覺啊XD

    八珍醬園的小姐很客氣
    我們本來只想買芋蝦
    後來把蘿蔔糕也搬回台灣了XD
    兩個都超好吃~~~*繼續尖叫*

    蘭芳園的絲襪奶茶真的好喝
    我想是因為用絲襪拉茶降溫加入奶的時機抓得很好
    所以喝起來有茶香奶香但澀味很少 
    (這跟茶葉種類或許也有關係?)
    假如你喝過其他店家的奶茶
    應該馬上就會分辨出來有何不同了
    台灣的茶餐廳我至今沒喝過好喝的Orz
    全部澀得要命

    奇華沙其馬超難吃
    滿了超後悔 
    還好只買一小點而已:P

    美食的吸引力真的很大
    看了照片不知不覺又飄去香港了XD

    回覆刪除
  4. OK,修正完畢啦!
    才隔了一陣子而已,有些細節就記不太起來了~XD

    回覆刪除
  5. 囧... 原來大休的補充就是說我們在催稿 XD

    ah... 我也沒去過蓮香樓啊... 不過聽過一群蝗蟲說那兒好吃的... 雖然michelle 說不
    行... :x

    至於國父的事蹟... 我也沒有印象呢
    你們教得真仔細 XDDDD

    大師&老爺開始變香港通了 XD
    芋蝦真的好吃? 貴嗎??
    沙琪碼... 我不知道怎麼叫好吃.. 反正甜甜的不難放進口裡吧 (是不夠鬆化嗎?) :p

    關於生力啤酒那個廣告我實在是一整個不明白...
    (我居然是在google 而不是在官網找到這個廣告 囧:
    http://www.admango.com/hkej/sanbeer.htm (廣告片:
    http://www.admango.com/hkej/gif/sanbeer.wmv))

    哎, 對了, 我訂了一盒楊枝甘露糕 XDDDDDDDDDDDDDDDDDDD

    回覆刪除
  6. 那下次趁M小姐不注意,我們偷偷去蓮香樓好了~~*太高調...*
    因為阿廢是對芋頭這種高熱量的澱粉類食物毫無抵抗力(油炸的就更銷魂了~~)
    所以神奇的芋蝦(居然可以放在玻璃罐子儲存,回台灣還放裡幾天)
    完全是我喜歡的食物XDDD 咖吱咖吱~
    我想,一般人可能會理性的覺得他有點油吧
    不知道香港人是什麼時候才吃芋蝦的 也是過年零食嗎??
    因為老闆說他只有每年一月二月才作
    BTW回家才看到"八珍"的袋子上有分店地址...旺角就有分店啦!!
    我們跑去上環是在練體能唷orz

    楊枝甘露糕是什麼??團購~~~
    PS老大二人組不是香港通,是迷路經驗比較多而以xd

    回覆刪除
  7. 對啊, 芋蝦是過年食品來的...
    還有角仔, 花生酥那些也是...
    以前還好像有蛋散和糖環...
    我記得小時候姨婆會買蛋散放在玻璃瓶裡等我們去拜年時吃的 XD

    我知道八珍在旺角有... 就在花園街街市 & 投注站旁 :X

    楊枝甘露糕就是固體狀的楊枝甘露 XD (為什麼聽起來有點噁 :P)
    這幾年過年除了傳統的年糕, 蘿蔔糕, 芋頭糕之外, 很多店都弄了一些不同的味道, 例如什麼桂
    花紅豆糕, 巧克力年糕 _-_ ... 這個有楊枝甘露糕的樣子, 能快遞去台灣嗎? :P
    http://www.hungfooktong.com/news/news_2008011002.php

    回覆刪除
  8. 一直有看你的遊記,很好......
    努力


    消防栓(紅)是淡水
    消防栓(黃)是用海水,所以一般會近海邊看到

    回覆刪除
  9. 這大概連香港人都不知道~XDD

    謝謝!

    回覆刪除
  10. 某個神秘的港仔2009年12月17日 下午4:56

    哇咧~看畢整遍遊記後真的自覺慚愧得很~
    在這個地方住了幾十年
    沒想過吃過看過的地方比幾個遠方來的朋友還少很多阿
    感謝 blog 主的好文章燃起了偶去重新認識、重新探索自己正在住的那個
    小城市的意欲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