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30

拉麵發見傳

晚上和弟弟到家裏附近的小吃店吃晚餐,
回家前,順便到松青超市去逛了一圈,

松青超市是一家老牌的超級市場,隸屬於味全集團,
在 1986 年由味全與日本松青株式會社合資成立,與頂好超市、興農超市並列為台灣三大超級市場。

以往松青超市的內部陳設看起來頗為老舊,有時甚至會讓人不太想進去消費,
不過最近這段期間松青整個改頭換面,電視上也常出現形象廣告,所有據點內部都重新裝潢,
貨架上的商品擺得整整齊齊,服務品質也提昇了許多,改變之大讓人印象深刻。

由於股份中有日資的關係,松青超市這次的改造徹底的引進了日系超市的概念,
其中一項重點就是店內多了許多日本的產品,鎖定的是高消費族群,
松青這回打著「Matsusei」品牌經營,在市場上做出了明顯的區隔。

松青超市網站 http://www.matsusei.com.tw


在松青超市的泡麵區架上,我意外的看到了底下這兩碗泡麵,
泡麵的碗蓋上半邊印著漫畫,上頭的是日本美食漫畫「拉麵王」裏的人物。


↑「拉麵發見傳」海鮮口味,鹽味拉麵

畫面上笑得很開心的笑面大佛,是漫畫裏的美食評論家,只要吃到好吃的拉麵就會笑成那個樣子~XD
笑面佛正上方那格是主角,主角左手邊那格是女主角,和男主角是同公司的同事,關係曖昧。


↑「拉麵發見傳」燒魚口味,醬油豚骨拉麵

笑面佛正上方那格裏的光頭也是美食評論家,是主角最大的競爭對手,
算是反派角色,但不是壞人,本事略勝主角一籌,很喜歡找主角比賽。


漫畫「拉麵王」的主角是一名食品公司的上班族,
由於非常喜歡做拉麵,所以平時總在下班時間私底下偷偷的擺起攤子做生意,
這部漫畫台灣目前出到第十八集,在漫畫中曾經出現過不少顛覆既有常識的有趣拉麵,
記得之前每次看著書上的敘述時,內心都會覺得「怎麼可能有這種神奇的拉麵」?

這兩碗泡麵既然印上了「拉麵王」漫畫裏的人物,
也就是說,這是將「拉麵王」漫畫內的拉麵實體化而成的泡麵,
這樣大膽的企劃,倒是與這部漫畫的創新劇情相互呼應,的確相當有趣,

出品的公司是發明速食麵及杯麵的有名食品大廠「日清」,售價是每碗台幣 170 元,
一碗泡麵賣到 170 元,這真的可以稱得上是史上要價最昂貴的泡麵,
由於價格實在太高,依架上存貨的數量來看賣得並不是很好,我猜可能這批下架之後就不會再進貨了。




至於試食的工作,可能得再等個幾天才能進行,
希望內容物不要讓我失望才好啊~:P

3 則留言:

  1. 國產泡麵大漲價了~
    或許有一天170也沒什麼了不起了吧:P
    期待試吃報告!!

    回覆刪除
  2. 某天我吃了大休推薦的7-11泡麵
    好像是明星炒麵? 
    有美乃滋可以加進去的那種
    第一次吃這種加美乃滋的乾麵
    沒想到味道還不錯XD
    只是40元一碗並不便宜捏

    我也要看170元的試吃報告!

    回覆刪除
  3. 晚上到上回小王介紹的診所去做超音波檢查,
    醫生看完之後叫我要戒口,儘量吃清淡一點,
    少吃高蛋白食品如海鮮和糖類,好好照顧自己身體,
    看來.. 以後不能大吃大喝了~XDD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