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22

園丁日記

這是從五月初開始,持續進行了將近三週的大型企劃,
故事要從我自美國帶回來的這包小盆栽說起,

由於很想看看種出來的成品會是什麼樣子,
所以某天早上就在公司動手種起來了。


五月四日:盆栽包裝

包裝拆開之後看起來像這樣,內容物有種子、營養土、石頭、一把剪刀、一個陶瓷小盆和說明書。


五月四日:種子

包裝盒內附了一包種子,說明書上註明的品種是「松」,取了一顆出來,但看起來不太像啊。


五月四日:營養土

將圓形的營養土塊用水浸濕,溶解之後均勻鋪於陶瓷小盆內,
挖個小洞將種子埋在正中央,再用濕土蓋好。


五月七日:發芽

五月四日是星期五,隔了週六週日兩天,星期一到公司時盆栽已經發芽了,
莖細細的像豆芽一樣,
嗯?說明書上註明的品種不是「松」嗎?


五月七日:

無論如何,總算是發芽了,靠近點再拍一張。


五月八日:

決定將盆栽移到靠近窗戶的位置,讓它可以曬得到太陽。


五月九日:

盆栽又向上長高了一些。


五月十日:

持續成長中,和昨天的照片比較之後,可以看出植物的確會隨著陽光移動。


五月十一日:

葉子變綠了,但高度變化不大。


五月十四日:

葉子變成深綠色,身高又向上長了一點。


五月十六日:

上端枝葉的開岔分開了。


五月十七日:

細長的莖似乎無法負荷上端枝葉的重量,盆栽彎了下來,躺平在地上。


五月十七日:

連忙用細竹籤做成支架來支撐,將彎倒的盆栽托起來。


五月十八日:

看起來似乎沒什麼精神。


五月廿二日:盆栽死亡

..........


全劇終



什麼?你說以為最後會看到一棵枝繁葉茂的盆栽?
我只能說你想太多了...XDD

雖然不知道盆栽突然死亡的真正原因,
但生老病死,這還挺像是真實的人生啊.. *沉思*

10 則留言:

  1. ...................
    有點可憐的樣子 :x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真的很妙欸

    不過我真的以為他會有像大樹一樣高的時候!

    看完照片真的覺得很經典!

    回覆刪除
  3. 不瞞你說,我原本也是這樣以為的...XDD

    回覆刪除
  4. 感覺它是被熱死的耶*逃*

    另一種可能是淹死的
    我上次就是這樣把蘭花搞死的XD

    回覆刪除
  5. 才想誇說牙籤很貼心說,居然...
    嗚~淡淡的哀傷

    回覆刪除
  6. 不得不讚一句
    '劇終'的構圖和光線實在太專業了!
    '鄉土味'極度濃郁~~~~~~~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如果是松,
    我想他應該是曬死的
    太熱了~~~

    回覆刪除
  8. 嗯..我的座位的確是全公司公認最熱的位子。

    目前正在培育盆栽二代,
    採取的策略是每天早上只曬半小時太陽,接下來就移往陰暗的地方,

    盆栽 Junior 的命運將會是如何呢?
    一個月之後再來看看結果吧~XDD

    回覆刪除
  9. 最近被朋友託孤四個小盆栽
    是的 不只寵物要人顧 植物也要人顧!!!
    它們暫居在景隆44陽台地板
    這短短的一個月
    希望別把它們養掛了才好XD

    回覆刪除
  10. 原來是這樣
    我想說景隆44怎麼有為地養起了綠色植物!
    每次去晾衣服都想說要問一下
    但離開陽台後就失憶了......

    可憐的"阿松"
    就這樣劇終了.......
    不過倒是有點喜劇的味道XD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