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4/11

中央城牛肉庄 & 北平致美樓



今天剛好帶了數位相機出門,於是吃飯時順手拍了幾張照片,
以下是今天的午餐與晚餐。




「中央城牛肉庄」的「牛肉蓋飯」↑

最近幾乎每天中午都吃「中央城牛肉庄」的這道「牛肉蓋飯」,
說到這家「中央城牛肉庄」,雖然沒有富麗堂皇的店面,
不過店裏這道「牛肉蓋飯」的滋味可真是不同凡響,
簡單的空心菜、牛肉,裹上老闆精心配製的佐料一同拌炒,
起鍋之後熱呼呼的下肚,著實過癮!

記得美食名家朱振藩先生曾經提及「裝潢不重要,嘴裡定生死」的道理,
他說:「我認為越是靠裝潢服務取勝的,菜往往不堪聞問!
因為只是來擺闊談事情,吃什麼不重要,
很多大老闆私底下吃的反而是些風味小館。
對我來說,外在不重要,吃到嘴裡定生死!」

這段話說得確切,也只有內行人才能體會,
許多珍饈美饌,往往都隱身於無名巷弄間。


*      *      *


晚上原本打算到義聚東(劉家餃子館)吃飯,
騎到巷子口才發現義聚東已經收起來不做了,
看來、第二代老闆還是沒能保住這塊招牌,
對我而言,最懊惱的莫過於往後沒有道地的「山東燒雞」可吃了。

到了竹林路口,發現另一家一直想進去光顧但始終沒去成的「竹林小館」也關門大吉,
(一個人要進合菜館子吃飯總是比較不容易點菜),
店家一家一家的收掉,這是怎麼回事?

看到旁邊還有一家「北平致美樓」,也是一直想進去嚐嚐的,
為了避免憾事再度發生,好吧,就進去吃一回。

進到店裏,老闆見到我似乎有些詫異,開口問道:「一個人?」
我點了點頭。

招呼我坐下之後一會兒,店員端了壺熱茶過來。


濃郁的烏龍茶↑

壺裏裝的烏龍茶,比起一般餐廳喝到的要來得濃厚許多,
一般餐廳供的茶通常為了避免破壞主食的口感層次,味道會較淡,
這裏倒是反其道而行。


老闆招待的小菜「松柏長青」↑

上菜前,老闆端了盤名為「松柏長青」的小菜過來說是招待,
「松柏長青」是由白菜絲、豆干絲、炸花生和少許香菜以白醋提味涼拌而成。


蔥油餅↑

第一道菜是蔥油餅,一口咬下,外皮酥香、脆而有嚼勁,
調味鹹淡適中,不愧是北方餐廳,這是相當不錯的一品。


蔥爆牛肉↑

牛肉以蔥段爆香,鮮嫩多汁、入口即化,水準之上的演出。


蝦仁炒麵↑

似乎與一般台式炒麵相去不遠,吃不出其特別之處,
相當大一盤、份量十分紮實。


蒜仔田雞湯↑

由蛤蜊、田雞肉、炸大蒜、薑絲、九層塔一同入湯,
湯清味鮮,田雞入口肉質滑嫩富嚼感,相當不錯。


蔥油餅完食↑

我真的有吃完~:P


蝦仁炒麵完食↑

蝦仁炒麵完食!:P


蔥爆牛肉完食↑

蔥爆牛肉完食!:P

1 則留言: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